雀雀的努那啊

恋爱小屋3

写给小碗

仿HS2

邕丹预警罐昏预警

这集停在了奇怪的地方,抱歉。。

3 年龄 职业 和第一次约会进行中

收到了两个短信丹尼心情不错睡得又沉又甜,在入住恋爱小屋的第二天早上从美梦中醒来的他,却被屋里的另一张床上正熟睡的身影吓了一跳!

“啊——”

那身影也被这一声低沉的尖叫(?)吓得不清,瞬间瞪圆了眼在被窝中坐了起来。

“啊对不起!我是最后一位参与者,叫朴志训。昨晚因为工作到很晚才到,看到你睡得香就没有叫醒你,真的是抱歉啦。”志训扁着嘴柔声说着。

唉咦,这个粉毛宝宝有点可爱啊,算了,看在你可爱的份儿上原谅你了。丹尼尔边想边笑着说,“没关系没关系,欢迎你成为我的室友!我是姜丹尼尔~内个。。你要不要再睡会儿,对不起啊把你吓醒了。”

“昆洽那,我也要起床了~少和大家相处一天,要和大家认识一下呐。”

“不如我们去给大家做早饭?”

“嗯好!”

 

四人间里,大黄正在洗漱,在奂在弹琴(说是早起要活动手指的筋骨。。。),佑镇当然也醒了,正刷着手机等着大黄洗漱完排到他。这时冠霖突然开门闯了进来一脸带了大新闻的表情说:“我刚才在楼下看见了最后入住的那个神秘人!长得就像天上下凡的人儿似的!”

“已经来了吗?快快快我们去看看长啥样!”在奂脸上写着八卦两字说。

正好大黄也洗漱完毕,三人一溜烟的下楼去了,招呼着佑镇快点洗完也下来。

等佑镇下到一层时大家已经围坐在餐桌旁享用着早餐。走到他桌边突然愣住了,佑镇看见了那个让他期待却迟迟没有出现,最终还是出现了的脸,那人仍然像短片里一样坐在逆光的位置眼波流转的看着他,一直看向他心里。是最后的第八位参与者,终于终于见到了,真好呐。志训安静的坐着,比起短片里单纯的好看,又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。佑镇听见自己的胸膛扑通扑通。

他刚要和大家打招呼,志训却抢先对他说,“啊,我们好像是,在哪儿见过吧?”

“哦?认识的人吗?”圣祐问。

“短片里吗?”佑镇害羞的说。

“不是呀,你是不是去过X大楼?”志训问。

“对的,之前在那边有工作。”

“我记得你呀,我之前也在那边工作,经常在星巴克落地窗边的座位上看行人发呆,哈哈。”志训甜甜的笑了。

“哎呀抱歉,我不记得你。。”佑镇边入座边腼腆的说着,其实正超努力的抑制着内心翻江倒海的激动。

“哦对了,现在我们可以公布年龄和职业啦!我们按照入住顺序怎么样?”圣祐说。

“第一个是佑镇!等下我先猜一下,肯定和跳舞有关对不对?短片也是跳了一段帅气的舞蹈呢!”在奂说。

“是的,我今年23岁,是个编舞师,同时也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,偶尔做一些摄影兼职~我很会拍照哦~”

“23岁是弟弟啦,我27岁,现在在自己家的公司里面帮忙做管理工作。”圣祐说。

“哎一古,自己家的公司,你怕不是个霸道总裁吧?”大辉打趣说。

“唉咦没有啦,其实也是给老爸打工。”

怪不得总在掌控全场中。丹尼尔想。自己的直觉没错,原来是个富二代大总裁。

“咳咳,到我了到我了,26岁,兼职乐队主唱~”在奂说。

“果然是玩音乐的呀,不过。。你的主要工作呢?”冠霖说。

“其。。。其实。。。”在奂有点结巴。大伙都期待着。

“我是个公务员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。”

“不许笑我啊!!父母之命难违呀,在奂尼也很无奈。”

“哥,公务员不可笑,可笑的是你是公务员,太违和啦~” 佑镇笑的猫猫纹再次出现。

“哼╭(╯^╰)╮!在奂尼敲桑心!”

“冠霖呢冠霖呢?我真的超好奇冠霖啊,你们知道吗,昨天去超市,冠霖买了好多酒回来说要给咱们做特饮。”大黄说。

“那肯定和酒有关了!”大辉说。

“嗯是呢,我今年21岁,还是个学生,目前在学习红酒鉴定专业,就是品酒师啦。也兼职做过调酒师,今晚准备给大家调鸡尾酒喝~”

“哇塞。。太帅气了,这个职业太配你了!”丹尼尔说着,心里还有半句,你这个年纪轻轻的妖精,没有说出口。。

“我和圣祐一样27岁,开了一家茶社,欢迎你们来喝茶学茶道。”大黄笑说。

“哇,有茶有酒了,就差肉了~哈哈”丹尼尔说。

“你难不成是肉店老板吗哈哈哈”在奂对尼尔说。

“才不是!只是想吃肉了。。。我26岁,算是个自由职业者吧。。家里开了一家宠物店,我在帮忙。同时还在一家滑板厂牌玩滑板,偶尔出去参加比赛。我的人生格言就是,好好吃好好睡好好活着!”说完啊呜吞了半个白煮蛋。

“宠物店?”在奂问。

“嗯,我超喜欢小动物,尤其是猫咪,是我的生命呀生命~”

在奂内心划过一丝忧伤,自己最怕猫了,见到就浑身不舒服,昨天的pick看来要放弃。

“我也是学生呢,学的音乐,现在在做配乐师的实习,今年21岁~我的人生格言是,任何事只要坚持两万个小时都能成功!”大辉说。

“唉咦,不用每个人都加人生格言。。而且你的人生格言怕不是鸡汤吧~”丹尼逗弟弟说。

“这是我性格和信念的真实写照!”

然后,大家把目光聚集在全程一句话没说的志训身上。志训还在努力记着大伙的名字和年龄,嘴里不停碎碎念着,发现轮到自己,他睁圆了一双桃花眼实力懵住,然后低头浅笑了下说:“我叫朴志训,今年23岁,和佑镇同岁哦~我是一名小画手,画插画的~”说完又低头了,害羞的扁起嘴。

“唉咦捏一下捏一下~看看我的室友是个什么可爱宝藏~”丹尼尔刚要伸出魔爪就被大家拦住了。可给佑镇也吓坏了,刚被志训Q到还美滋滋,这一下又被吓到,自己的心情就像过山车。

“吃完早饭我们玩个游戏吧?”圣祐说。

“什么游戏?”

“国王游戏。刚尹老板的短信不是说下午要两两约会吗,我们就用这个国王游戏分组吧。被国王抽到的两人一组,抽中的第一个人负责安排约会内容。”

大伙赞叹着圣祐的智慧,收拾完餐具,在楼上客厅集合了。

八个人团团围坐,挑出扑克牌中A到8加一张王牌,游戏开始了。第一轮丹尼抽中了国王,然后笑嘻嘻的说:“我选3和5!”

“啊我是3!”冠霖被抽中兴奋的举起双手同时紧张期待另一位。

“是我。。” 志训眼睛亮亮的看着大伙说,冠霖高兴的竟蹦了起来。

“冠霖先描述下,下午想怎么安排约会吧。”

“嗯。。下午想开车带着另一位去老师的红酒庄园玩。然后再一起去摄影棚拍照留念。这些都是我想和恋人一起分享和经历的。”

说到恋人,小训的脸红了,冠霖却还要一直盯着他,弄得小训一直看着地板。

“哇。好想去,可惜不是我~”丹尼说。

第二轮佑镇抽到了国王,但因为志训已经被抽出去了他有点沮丧,全然没有了兴致。剩下还有6个人,他叫了Ace和6号。是圣祐和丹尼。

“我希望把最好的给我的另一半,所以第一次约会的晚餐我准备请他去全城最好的高级餐厅。下午呢,我想体验另一位平常的一天,或者去他家里参观,不知道可不可以。”圣祐说着看了看丹尼的眼色。

大总裁真是不一样,是想考察什么吗,竟然想去我家。哼这怎么行,毕竟才认识两天。丹尼心里鄙夷的想着,脸上还挂着笑容:“嗯,平日比起在家,我更多的时间是在宠物店度过的,不如我带你去我家宠物店?”

“就这么定了~”圣祐答。

还剩下四个人了,这一轮大辉抽中了国王。作为国王他堵了一把,抽中了自己,没想到另一位竟是朴!佑!镇!自己这是被幸运之神眷顾了吗?果然命运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!

“下午想和佑镇君一起去朋友开的买手店逛一逛,然后在咖啡馆听听音乐坐一坐享受安静时刻。”大辉平复了下激动的心情说。

“哥,那我们就被剩下了是吗哈哈哈”在奂一脸无奈。

“挺好的呀!下午我们就去在奂最想去的地方怎么样!晚上的话,我外婆开了一家参鸡汤店,我们去那儿吃晚餐吧,真正的家里的味道~”大黄说。

“哥你太好了,下午在奂尼想去水上公园!!”

“okok~”

 

午餐简单解决后,因为圣祐不好空着手去丹尼家店里,他早早载着丹尼去了shoppingmall。车上丹尼心里还在别扭着,他也想去红酒庄园嘛,一个华丽丽大总裁,安排的这是什么约会,还以为会很fancy才对。不过自己因为参加滑板比赛,加上入住恋爱小屋,已经好几天没见到猫猫们了,还是挺开心的。

不一会儿宠物店就到了,丹尼一下子忘了圣祐的存在,一点没个主人翁的样子,一孟子扎进猫猫狗狗的世界中,和他们亲亲抱抱举高高,眼睛眯起来笑的好甜。店里人不多,只还有一名员工,圣祐和猫猫狗狗们也玩了一会儿,就在一旁坐着,远远的看着那个只和自己相差一岁,但从衣服风格到生活方式都截然不同的少年,产生了无比的好奇感。从小父亲就用生意人的哲理教育他,做一个理性优秀的人,自己也变得一板一眼。按时运动,按时读书,按时睡觉,规律饮食。像丹尼这样,只要开心就好,活的自由自在的人,离他很远。

也许是午后的阳光太美好,也许是丹尼的奶茶色头发太柔软,也许是好奇心作祟,圣祐看向丹尼的眼神发生了变化。和昨天不一样,冠霖让他想接近,可丹尼让他想拥有。不好,自己莫不是动了心了。

回过神来,丹尼抱着一只小奶猫正向他招手说,“送你一只猫猫吧,虽然我有点舍不得,但谁让我俩还算有缘。”

“就你抱的这只吧,最像你。”

“像吗?像吗?我可是犬系少年~”

“切~先寄养在这吧,等project结束我带回家~”

 

冠霖开车载着志训说:“就快到了。”果然,穿过树林,没有了视线的遮蔽,显现出一片开阔。车径直开到了酒庄城堡门前,冠霖下车绅士的为志训开门。志训的嘴巴从看到酒庄外墙大门开始就没合上过。

“成云哥我到了,直接去二楼吗?好的。”冠霖电话联系了下老师。说是老师,其实也不过才28岁,是个天才型选手。

城堡内部的装修倒是非常的质朴,但因为原有的大理石雕刻精细颇有年代感,还是让人觉得华丽。上到二楼会客厅,志训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,这不是……尹老板吗?

“哎一古,我亲爱的客户,亲爱的上帝们,欢迎来酒庄玩啊!”

“成云哥和智圣哥已经在一起两年了。”志训正疑惑着,冠霖就小声给他解释。

“啧啧,尹老板啊,早知道你有这么优质的客户,我就不那么着急同意你了。”成云说。

志训和冠霖不好意思的乐了。

“反正最优质的客户已经被我收入囊中了。”尹老板撒起狗粮。

“哈哈,孩子们别被他吓到。希望你们能在这度过愉快的下午呀。冠霖常来,我们就不陪着了,冠霖你自己看着安排啊。”成云说着冲冠霖眨眨眼,示意他要好好表现。

“好的谢谢哥!”送走两位哥,冠霖一直奶笑个不停。自从早上朴志训出现冠霖的眼神就没离开过他,冠霖觉得志训就是那种即使不说话不动也在随时散发魅力的人,一眼定情虽然谈不上,可他就是止不住自己想接近志训的荷尔蒙。

参观了必去的酒窖和葡萄园,冠霖领着志训来到了品酒室。他是有私心的。试试志训的酒量,长得像酒量很差的样子。其实红酒品鉴后需要吐出来,这样才不至于醉。但他内心突然出现了一只小恶魔,不告诉志训!

冠霖选取了珍藏的不同年份不同产地的酒倒在高脚杯里面,带着白手套一边干净利落的轻闻、摇晃,一边给志训讲着里面的玄机。志训一种接一种的尝,大概喝了二十几种,直到他喝不出区别了,脸也泛红了,冠霖才作罢。怎么酒量这么好???冠霖也是无奈,小恶魔没法出动了。。

“志训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?”冠霖问。

“这个世界在每个人眼里都是不一样的,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和我看到的世界是相近的。”

冠霖觉得志训说的很深奥,可越是这样他看起来越有魅力。冠霖找出自己最爱的一种斟入两人酒杯说,“喝个交杯吧!”

志训闭着眼睛一饮而尽,冠霖和他环着手边喝边看着他,生怕自己少看一秒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